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8:27

近日,材料学院组织各班依托线上平台召开“励志、爱国、勤劳、守纪”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和17、18、19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各班通过观看视频、班级骨干导学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例等开展集中学习,畅谈对抗疫精神、传统美德等的理解,思考如何成为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的青年。1704班组织同学观看励志视频“经典传唱离离原上草”,并进行个人感悟交流;1701班班主任刘鹏老师,引导同学们从抗疫中体现的传统美德入手,深刻分析“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的主题。班长李晓露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坚韧不拔的民族品格、勠力同心的民族精神、守望相助的民族特质、奉献担当的民族大义,不仅仅是抗疫精神,同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901班班主任贺浩针对线上学习情况,班级同学当前状态,结合自身感给予学生合理规划时间、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本领等建议,进一步引导班级学生充分利用宅家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

班会上还就大学生征兵入伍进行宣传和政策解读,进一步明确参军入伍是新时代青年爱国的切实体现。并对节假日和暑假期间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教育,告诫同学们要严禁私自下水,确保自身人生安全。最后各班班主任对本班情况进行总结,并强调了线上学习与生活的相关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级积极响应,认真筹划,同学们踊跃参加,老师们悉心指导,实现了学生参与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思政教育、励志教育、劳动教育以及安全教育,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文/图 陈雨菱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