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选拔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3:42

6月30日晚,材料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选拔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本科学生党支部委员和2019级助理班主任担任评委,共有21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选拔。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何张龙介绍了本次选拔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共分为个人陈述、情景模拟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候选人重点讲述了在大学生活中的感悟、对班级建设的规划及担任助理班主任的规划等,表示将多举措全方位提升班级凝聚力、班风建设,推动班集体不断向前发展。在情景模拟环节,选取的是新生入校以来可能出现的生活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学业问题等,候选人抽取题号,代入角色去分析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解决方案。评委们专心聆听并结合个人陈述和情景模拟环节的表现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深入了解其对于岗位职责的认识,并考查其随机应变的处事能力。最后,银波作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从前期筹备,启动报名到完成选拔,整个组织到位,竞选者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分析问题全面,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了较高的综合素质。

本次选拔的召开有助于选拔出一批具有较强责任感、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助理班主任,为2020级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新生思想引导和班级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 何海翔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