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20:08

3月19日晚,材料学院于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1栋302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交流总结会,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团学会青志协及40余名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概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完成情况,社会实践主题涵盖了红色文化调研、红色文化宣讲、基层实习等方面,共计上交实习报告417份,总体完成率达96.9%。随后,进行寒假优秀社会实践展示环节,各小组答辩人总结本组的实践活动内容和意义,分享收获与感悟,同时与其他同学交流经验。第二组答辩分享人金鑫谈到:大学生社会实践便是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在社会中锻炼自己。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自由分享,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调查和经历分享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实践活动充实了自己的寒假生活,锻炼了实践能力。最后,章鑫宇简单回顾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肯定了活动中依托多种平台、提高网络影响力等的创新做法并总结了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交流总结会,加强了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增强了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也为学院今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文/陈鑫林 图/章鑫宇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