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与化学学院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1:05

5月18日,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201举办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此次竞赛由化学学院田婉主持,刘文成老师出席,两个学院共6支队伍参加。

4月下旬至5月中旬,开展了知识竞赛线上初赛,两个学院共300余人参与,经过角逐选拔出36名优秀选手分6支队伍参与决赛,并有60余名积极分子前来观赛。决赛题型有填空题、看图说话、视频题和线索题四类,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内容涵盖党史中的关键事件和英雄人物。在必答环节,各队竞争激烈,几乎没有答错,彰显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知识积累。比赛随抢答环节进入白热化,选手们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一个题,各队伍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最终第三组凭借着过硬的实力独占鳌头,荣获一等奖,第一组和第四组斩获二等奖,第二组、第五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接着由刘文成老师颁奖并作总结,她说道:“通过这次竞赛加强了两个学院的交流,强化了支部队伍建设,希望大家能够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增长智慧”。最后全体合影留念,至此院际联合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既具有趣味性,又能很好的向同学们传递党史知识,极大地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也督促同学们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汲取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文/邓雨凤 图/何妍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