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0:16

7月20日,材料学院赴湖南省宁乡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与转型升级调研专业实践团前往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专业教师秦伟、曾光带队,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调研主要包括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产业、问题探讨、基地参观四个部分。首先,公司负责人梁益科为实践团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要产品以及合作展望等情况。接着进入讨论环节,负责人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同时对学生提出的关于招聘标准及公司所注重的人才能力的问题进行解答,梁益科表示,专业素养是公司所重视的基本能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夯实专业基础。此外,个人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及综合素养也是公司非常看重的优点。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公司的研发车间和生产检测车间参观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制备过程及相关材料的测试,并在有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对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和测试方法有了一定了解。

通过本次调研,学生将实际生产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提升了专业兴趣,增加了对专业前景和行业发展的认识。同时,通过了解企业的招聘要求、参观实际工作车间,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才、创新、市场等方面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文/陈鑫林  图/周诗扬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