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学术文化节|“i-Search”研究生文献检索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09:30

126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03教室召开i-Search”研究生文献检索能力竞赛研究生导师张怡琼樊哲琼担任比赛评委现场指导比赛由研会干部王碧霞主持,33研究生参加比赛每组三人共11

本次竞赛分为抢答环节、文献查找、小组查阅文献经验分享和笔试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竞赛四个环节的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争分夺秒下载DOI库文献,沉着冷静完成试题。在分享环节,各小组都讲述了自己下载文献的方法和资源,如谷粉学术、科研通、小木虫等。同时,还可以借助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进行查找、下载文献。最后,张怡琼进行总结指导,肯定了选手的热情及扎实的科研功底,并给出了未来科研学习的建议。

本次文献检索能力竞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开展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为之后的科研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黄晨 文/王盼晴王志亮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