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5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术规范,12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全体22级研究生于新能源1号楼303进行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学习》。副院长杨现锋老师在会议上给大家分享论文写作和学术规范的相关内容。

会议内容由论文结构、资源检索、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学术不端五部分组成。学术论文的结构有题名、作者、摘要、关键字、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详细解说了各个部分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完善的学术论文离不开一步步的细节要求。会议中,杨现锋老师从学术研究的基本操作、期刊论文的学术规范、常用的研究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他强调了学术论文的格式规范问题,帮助学术了解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的结构格式。

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守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保证。通过这次讲座,使全体学生明白了提前想好论文写作选题,运用思维导图创作大纲的重要性;学术不端、选择不正规查重渠道导致的严重后果;对学生树立良好学术道德与规范具有重要影响。

(图/黄晨 文/王志亮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