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及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6:04

加强实验室、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12月31日,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院长杨现锋、党总支副书记陈华、材料学院全体学工以及实验中心相关人员联合学院科研、教学实验室、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照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张书记一行对实验室用电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安全隐患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到宿舍,老师们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询问同学们生活适应情况,期末复习状况等,着重强调宿舍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全面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张书记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所有师生都应该积极配合,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杨现锋副院长再三叮嘱在场实验人员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是学院有针对性、目的性的一次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实验室用电安全以及防火、卫生等多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但实验室内部仍存在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老师积极整改。学院将不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工作,并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文/段军飞   图/李富进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