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本科毕业设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14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工科一号楼A-217教室开展了本科毕业设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由学院安全员李富进进行专题授课,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李老师首先从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实验室事故的危害性。针对学院毕业设计涉及的典型实验场景,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时应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并对实验室事故发生案例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进行了成因分析。李老师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细则,列举了实验室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发生事故后的自救措施。

近一个小时的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此次专题培训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文/图 李富进 审核/杨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