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师生“四史”学习专题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11

 

 

 

3月23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四史”学习专题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辅导报告,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守初心、悟思想、开新局》为题,讲授了一堂史料详实、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

张书记在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付宏渊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立制建国兴国之路”、“改革开放富国之路”、“改革开放强国之路”四个阶段为时间轴向师生党员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学党史、悟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张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学史明理,最重要的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明白这三个方面的基本道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在于它是实践的、发展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在于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张书记进一步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思政课程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