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20:37

 

 

1月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1栋317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指导思想,领学了《意见》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张书记进一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结合学院建设发展,按照校党委的政治要求,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好协同育人作用,谋划好学院各方面工作。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理论素养,坚决摒弃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充分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心组成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院长毛卫国作总结发言,学院领导班子要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国家的重大政策,了解国家前沿动态和重大需求,充分领会目前国家层面的政治生态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查找短板弱项,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有力助推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