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8:4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规范职业行为,明确道德底线,提升师德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1月2日下午3:3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

会上,唐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并简要地领学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读本》和《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他指出,正确的教育观、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作为一名教师,要注重品行的修炼,要用自己的人格、学术水平去感染学生,率先垂范,从严执教,不但要给学生传授知识、培养技能,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增强底线意识,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参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和教学质量与服务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在教育教学中实现师生相长,共同进步。

唐书记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愿景使命,与学院一起过、一起干,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学院发展,为学院争光添彩,为全面建成“百强”大学添砖加瓦。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