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期末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者:欧阳炼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0:19

为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12月28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和院长毛卫国的带领下,对学院新能源大楼3B的科研实验室和工科一号楼的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参与本次检查的还有学院三名副院长和一名副书记,各教学系部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以及实验中心相关人员等。

本次检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特种设备等重大危险源以及安全日志、消防设施巡检等台账信息开展安全检查。对部分实验室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现场整改,对部分无法现场整改的安全隐患,责令实验室负责人限期整改。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对学院所有实验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后期将持续加强安全巡查,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科研环境。




(文、图/贺浩 一审/段军飞 二审/欧阳炼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