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立足新起点 促进新发展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16:06

20241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能源一号楼302会议室隆重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分工会主席陈华主持会议。

院长毛卫国同志代表学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新进步和新突破,客观梳理了学院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新的一年学院将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进一步把稳方向,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分工会主席陈华同志从民主管理、服务工作、人文关怀、特色活动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工会工作。她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工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职工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持续实施暖心工程,用心维护职工权益。

副院长杨现锋同志作2023年度学院经费收支情况说明。院分工会女工委员易文君同志作2023年度院分工会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说明。副院长段军飞同志解读了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草案)》、学院《2003年度绩效分配管理办法(草案)》。

分团讨论期间,学院四个代表团对院长工作报告、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草案)》、学院《2003年度绩效分配办法(草案)》进行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院长工作报告、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草案)》、学院《2003年度绩效分配办法(草案)》。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以实干实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逐梦一流》讲话精神,他强调,2024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于当前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二是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谋求高质量发展;三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共建和谐校园。最后,号召全体代表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动学院建设新高峰,共创材料学院美好明天!(文/谢易真 /谢易真 一审谢易真 二审陈华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