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0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遇见原子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0:26

119日,材料学院于金盆岭4教举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遇见原子》,主讲人为刘小春老师,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小春老师简单讲述了原子结构模型的演变,他认为这段演变历程反映了科学的进步、人类智慧的发展,强调任何伟大的发现都是一步步探索思考出来的。接下来,刘小春老师用丰富的图文让同学们了解各种原子的性质特点,认识常见材料的微观结构,了解材料研究方法。随后,刘小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有趣的实验经历,并同学们介绍材料相关科研项目的基本流程。最后,他提出了自己今后的科研方向、目标以及对于材料科学未来发展的畅想鼓励同学们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学习材料专业,积极参与创新科研,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初步接触到了更加微观层面的材料结构与性质,也对材料专业所研究的方向有了基本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