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48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晁自胜

副组长:张国强

成员:陈曙光、唐青、范金成、杨现锋、陈召勇、刘鹏、廖红卫、夏清、何小勇

秘书:李锦文

二、推免生资格及综合测评

  推免生资格及综合测评《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633号)规定执行。

三、遴选程序

12018910,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制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包括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对学业成绩单的内容与要求等),并将方案公示于学院网页及报送教务处备案。

22018913,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4),并向学院提交学业成绩单(学业成绩单的内容与要求由学院确定)、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证明的复印件,学院做好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

32018917,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根据专业排名、综合考核、面试或公开答辩等方式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公示3天,并将《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4)、学业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汇总表》(附件5)等材料送教务处复审。

42018919,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荐名单,根据教育部的推免生计划数确定推免生名单,挂网公示,并将推免工作情况向学校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

52018919,教务处将推免生的相关材料送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推免生名单提交到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报湖南省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

62018920,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申请报考学院和报考专业。

7.通过审核备案的推免生,于每年9月底至10月中旬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查询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8我校推免生工作进程请查看《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免生工作进程表》(附件6)。

四、有关问题说明

1、专业排名在群文件《2015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2018.9.5)》里。

2、填申请表(附件4)获得奖励一栏时,按国家级、省级、校级的顺序填写。并填写《2019研究生的推免获奖情况统计表》发给教务办李锦文老师(851187698@qq.com)。

5、成绩单不需要同学提供,由教务办统一提供。

6、加分细则见学校《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里《附件2:关于印发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里的附件。

7、申请表接收时间:913日上午,提交地点:新能源楼1-3112)(学院教务办);面试时间914日上午10点,地点:新能源楼1-306

8、学生的相关成果的等级认定如有异议,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认定结果为准。 

9、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