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00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工作细则》,具体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生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行为,无其他学术不端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有任何违纪处分记录者不推荐。  

3按期完成本专业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1 6 学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处于专业排名前30%以内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50分(710分制)或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或TOFEL成绩 80 分及以上  

工作进程  

12021910日前,制订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和“202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报学校审定和备案;经审定后的细则和方案在学院网站公示。  

22021913日前,召开推荐免试资格确认会,签署《承诺书》,如放弃推免资格则签署《放弃资格确认书》。  

32021913日前,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或专项计划申请表(可同时申请)(见附件2专项推免生计划限推本校;并提供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证明复印件及其它证明材料给学院教务办;学院学工办做好思政材料的审核,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  

42021914日,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审定推免生的材料及综合得分。  

52021915日前,学院及相关单位对申请者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依据学业成绩、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进行综合排名、公示和推荐(先确定普通计划人选),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及相关材料,经学院推荐工作小组审核盖章后,交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初审,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后续推免进程遵照学校的相关文件。  

、有关问题说明    

1专业排名请见群文件《2018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2020.9.10)》。  

2填申请表(附件2)获得奖励一栏时,按国家级、省级、校级的顺序填写。并填写《2022年研究生推免获奖情况统计表》发给教务办李锦文老师(851187698@qq.com)。  

3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接收时间: 913午12点前,提交地点:新能源楼1-3131)(学院教务办);材料和综合得分审定时间914日下午2点,地点:新能源楼1-306。提交材料包括:申请表,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创新项目立项结题文件,论文专利证明材料,思政考核表,思政表现佐证材料等。  

4成绩单不需要同学提供,由教务办统一打印。  

5学生对相关成果的等级认定如有异议,以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结果为准。   

6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准。  

7推免选拔工作接受学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教务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72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2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