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召开课程考核改革项目及教学文档检查辅导会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1:03



9月27日下午4点,材料学院在新能源1栋302召开课程考核改革项目及教学文档检查辅导会,副院长李灵均主持,夏清老师主讲,各任课老师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李院长针对课程考核改革的优点进行了分析,他提到,课程考核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也是影响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随后夏老师对课程考核改革项目进行培训,从基本情况、申请具体要求、申报原则、申报程序及时间、成绩构成几方面重点讲解。夏老师提到,应开展多形式考核,重视过程考核、非标准考核,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思考能力。接着,夏老师从理论课程教学文档和实践教学文档的检查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文档应放在网络平台指定位置,在书写评语上应认真批改,注意和评分的一致性。最后,李院长总结,望各任课老师积极提交课程考核改革申请表,同时对文档检查工作也应重视。

通过本次会议,对课程考核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教学文档的检查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