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用工程教育认证引领专业建设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7:33


48日下午与晚上在新能源大楼1-301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召开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这个超时长的研讨会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与实现途径进行全面梳理,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调整优化,并且按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等指标的关联、支撑及其达成度可衡量、可评价的原则对39门专业课程的2021版教学大纲进行了诊断剖析,明确了各课程与毕业要求13个指标点高度关联(H)点。这是继上午的“振兴本科教育,贯彻认证(评估)理念”研讨会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再学习与贯彻,为下一步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为本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奠定了基础,更是促进了省一流专业的建设。

(文/刘鹏 /张龙 /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