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2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创新金奖项目复盘、创新与心得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25

2022年4月19日,材料学院张龙讲师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317室开展了主题为“创新金奖项目复盘、创新与心得”的学术讲座,19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张龙从项目背景、核心技术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对新型高导热复合相变材料进行了具体地介绍,并通过各类用户的体验,形象地说明了手机散热等设备性能问题是当今关注的热点。而后,张龙从电子设备故障的主要原因出发,详细介绍了行业高度关注的难点以及热点。接着,张龙介绍自己项目团队制作的材料相比市场上其他材料的竞争优势以及三大核心技术,强调了材料热导率相比基体提高92倍,热导率及效率高于其他实验室产品五倍以上。最后,张龙向全体学生介绍了自己项目的成员,以及标志性成果,同时展现了项目的目标及期望

本次学术讲座为全体学生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答辩的技巧提供了有利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全体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李丽君     /刘家宝  审核/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