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召开新设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学位授权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32



 

为了迎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验收,切实推进专业验收工作的深入开展,202242910:00,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在新能源大楼1306会议室开展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设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学位授权评估专家论证会,论证会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系主任刘芳洋教授和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港航工程系副主任陈龙老师,会议由副院长李灵均主持,学院副院长段军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陈召勇教授、学院督导范金成教授及陈传盛教授、系主任龚丽及系里部分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由“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陈召勇教授简单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程: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于2016年开始筹建,于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招生,是由材料、物理、化学、电子等多学科交叉的战略性新兴专业。本专业开设储能材料与器件、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两个方向,每年计划招生60-70人。接下来,系主任龚丽老师向刘芳洋教授和陈龙老师从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运行与管理、培养质量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专业获批后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最后,我系老师与刘芳洋教授和陈龙两位老师就其中的细节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就其中的细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对我系的专业验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形成最终决议,同意自评结果为合格的结论。

(文/曾光  图/曾光  /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