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44  来源:

    1月18日下午,纪检监察处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胡秀英宣读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出的《关于深入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体党员仔细研读公报,认真讨论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胡秀英作了中心发言,她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重大。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能脱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道路和方向,也必须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会凝练了“十三个显著优势”、作出了“一个重要判断”、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制定了“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部署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一步夯实“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论断。全会既有实践的经验又有理论的创新,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并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督促广大干部及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能力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检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立行立改,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