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2:39  来源:

 

 

按照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为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4月8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在一办60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徐桂林主持。

首先,徐桂林向与会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5日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许忠建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为开启我省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许达哲书记深刻总结2020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对领导干部涵养清风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提出明确要求。

其后,徐桂林详细传达了许达哲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新时期新阶段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交织的论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为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保障”“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进一步强调了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建设,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徐桂林表示,全会为我们抓好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清廉湖南”建设目标,把“清廉长理”创建工作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中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传承湖湘红色基因,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也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障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王双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