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7:24  来源:

 

 

    5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建国、副组长李兵等一行5人来校调研并参加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并主持会议。

 

 

徐桂林致欢迎词,对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和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并围绕健全监督网络、启动常规巡察、建设清廉长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纪委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成效,希望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继续支持学校,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石建国对近年来我校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重点介绍了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的基本情况及在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驻点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等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希望双方以本次联学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在财政资金及科研经费使用、政府采购、巡察工作开展、干部队伍建设等领域加强业务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开拓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芙蓉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题,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传播过程、早期党的领导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毛泽东是倡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杰出的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意义”等六个方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座谈会后,石建国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史馆、洞庭湖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和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及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文/夏烺 图/宣传部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