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党支部赴怀化、湘西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09:46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进工作,5月14日-16日,纪监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十八洞村及矮寨大桥等地,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4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七里桥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依次参观了凯旋门、受降纪念坊、受降纪念馆及受降大院。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大量的文物重现了芷江作为首个受降地接受日军投降时的场景,诠释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和平文化园太和塔紧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支部党员们在这里参观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该展馆依序展示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抗战中流砥柱、抗战重要后方、6次浴血奋战、湖湘抗日英烈、历史告诉未来6个主题,以照片、实物、模型、投影、场景复原等方式,全景式地再现了湖南人民在民族危亡关头,不畏强暴、敢于担当、勇于牺牲、浴血抗战的伟大历史,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

 

15日下午,支部党员曹永新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党的纪检监察简史”的专题党课。他以党的纪检监察机构建设为切入点,从十个重要历史节点梳理了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历史脉络,对党的纪检监察史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特点。

16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花垣县的十八洞村参观学习。大家在深切感受十八洞村旧貌换新颜的山乡巨变的同时,认真学习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访贫问苦谋发展,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并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历史。

通过两天半的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好,感受深,有新意,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增强能力素质上求突破,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夏烺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