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

 

 

6月29日上午,纪监处党支部在一办603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纪监处党支部书记方文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方文彬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近期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资料汇编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有关重点学习篇目,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各篇目的内容及要义进行了解读。

副处长刘卓明、田安定,正处级纪检员孔凡志三位同志紧扣“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先后作中心发言。刘卓明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奋斗力量和智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行而有向、有方、有力、有效;田安定表示,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在执行中央决定上坚定不移,在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孔凡志表示“学史力行”要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认知上不断深化,在工作上学用结合,在修身上要严格自律。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及党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 并紧紧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现场集中学习各项内容、各自工作实际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大局,就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廉洁自律奉公、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方文彬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支部所有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将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贯通起来,切实牢守党纪党规、忠诚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力行,为助力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和百强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文/周常国 图/夏烺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