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6:52  来源:

 

 

 

7月13日下午,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在一办603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文彬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等支部党员与会。

会议伊始,徐桂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方文彬接着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同时对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师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意见。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思想体悟;并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认识、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剖析和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之间坦诚相见,直面问题,互提意见,不遮不掩,辣味颇足,气氛热烈。会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每一个党员都作了整改承诺,表示会后一项一项予以改进提高。

方文彬代表支委会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发言作了简要总结,并勉励大家坚守初心、忠心、公心、爱心、戒心,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勇于担当,将学习的心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正的纪检监察干部。

徐桂林作点评讲话。他对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他表示,此次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目标明确、学习深入、剖析深刻、体悟透彻、效果很好。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在深学四史、兼学经史、钻学业务上下功夫,通过持续系统的学习,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坚持锤炼党性,通过在政治上讲规矩守纪律,行动上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来书写对党的忠诚;要努力增强本领,在提高政治“三力”、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严格廉洁自律,管住心中欲念、管好手中权力、管紧家中亲属,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最后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一以贯之铸忠诚,一腔热血为人民,一身铁骨勇担当,一尘不染葆纯洁,为学校百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文/周常国 图/夏烺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