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学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4:31  来源:

 

7月13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谋划学校纪检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等文件精神。校纪委委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

徐桂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一是要让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学校纪委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协助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清廉长理”建设,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方文彬报告了学校2021年度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纪检工作安排,并分析了学校上半年信访举报问题处置情况。

徐桂林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要抓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同部署、同推进、同推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二是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全面履行委员职责,把监督履职、正风反腐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施监督之举,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三是模范带头,严于律己。牢记省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监督执纪“十不准”,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让校党委放心和全校师生信任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还审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等4个制度。

                                                                    (文图/夏烺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