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08:49  来源:

 

7月底,新一轮疫情汹涌来袭,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于紧张。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密部署,抓紧抓实,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全校上下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

8月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蒋昌波等校领导带领防控办、纪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

 

迅速响应部署:“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监督的重点,主动对接任务,切实扛起责任。”长沙理工大学校纪委、监察处闻令而动,果断出击,严格遵照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第一时间结束全体纪检干部休假正常上班,并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具体事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同时成立了四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小组,明确各组责任和任务,开赴防控一线开展监督。

纪检监察处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

直插一线监督:人车出入管理务必严格严谨,一严到底;两码一测务必细心细致,一丝不苟;工作交接务必无缝对接、一体相连。”8月1日来,纪监处四个专项督察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云塘和金盆岭两个校区的图书馆、实验室、宿舍、食堂、超市、隔离点、校门岗点以及后勤集团、保卫处、公寓中心、在建工地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一线关键岗位点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巡回监督,充分发挥一线监督的“探头”和“警灯”功能。

纪检监察处专项督查小组检查校园出入管理情况 

 “要把严实深细作风落实到监督工作每一项环节中,以优良作风、有效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各督查重点检查校园出入管理是否到位,校园疫情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措施是否到位,后勤服务及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医疗救护及隔离措施是否到位,校园重点公共区域及关节部位通风能消毒措施是否到位、值班值守制度执行是否到位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确保监督实效。

从严执纪问责:要坚决履行监督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其他违纪违规等问题要从严执纪、严格问责、精准问责、从速查处。”

连日来,纪检监察部门在深入开展一线监督检查的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24小时受理涉疫信访举报,严格执纪问责。8月5日,对3个学院、2个职能部门等单位及12名相关责任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细等问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面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