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0:29  来源: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胡秀英分别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方文彬,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会上,胡秀英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发展。但是,按照“四个落实”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存在偏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紧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依法依规治院存在短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仍有不足,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健全。同时,巡察组还将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处理。胡秀英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方向。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四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巡察整改。

刘建民要求,经管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的积极性、自觉性,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建民强调,经管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学院党委书记要承担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既要在治标上花力气,推行“当下改”的具体措施,也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完善“长久立”的制度,以巡察整改促进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政治生态优化、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要将整改情况在党内以及学院师生中公开,主动接受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学校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丁丹代表经管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客观中肯地指出了经管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将强化政治担当,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强化统筹集合,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学院党委将以高站位、高姿态、高目标、高要求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最强的魄力、最大的决心、最深层的改革促推问题整改,推动学院新时代新的发展。

                                                                                                  (文/刘卓明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