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08:23  来源:

2022年3月1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党委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能源与能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会先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胡秀英、第二巡察组组长孔凡志分别反馈巡察意见。反馈会前,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方文彬主持召开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和党政班子成员反馈会,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和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情况反馈及沟通交流。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和党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两个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组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六个方面不足”,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2022年1月7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组织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2022年1月14日,学校党委会专题听取了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两个巡察组的工作,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刘建民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考验,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刘建民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整改落实。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全面整改,主动接受党员、教职工和群众监督,做到整改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各被巡察单位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清廉长理”建设,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以巡察整改为新动力,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各巡察组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刘卓明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