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0:09  来源: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凡志分别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方文彬,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会上,孔凡志指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有所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但按照“四个落实”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纪依法治院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落差;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作风建设不到位;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足,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抓整改韧性不够,长效机制不完善。同时,巡察组还将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处理。孔凡志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巡察整改。

刘建民要求,能动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的积极性、自觉性,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建民强调,能动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学院党委书记要承担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既要在治标上花力气,推行“当下改”的具体措施,也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完善“长久立”的制度,以巡察整改促进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政治生态优化、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要将整改情况在党内以及学院师生中公开,主动接受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学校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成华代表能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第二巡视组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巡察工作成果。倡扬“实”的作风,提升“成”的能力,以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为契机,紧抓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大背景下学校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机遇,推动能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肖凤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