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1:19  来源: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研究了2022年党委巡察重点工作,审议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5)》《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付宏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付宏渊指出,高校的校内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高校必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作用。他要求,要认真做好巡察工作统筹谋划,推动新时代学校巡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督促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系统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注重经验总结,深化成果运用。梳理共性问题,剖析深层原因,促进学校制度规范和管理提升。要进一步探索和巩固巡察成果在干部考核、单位评价等工作中的运用,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和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文/刘卓明    图/李泰儒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