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做实疫情防控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5:42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全监督制度体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督查,2月12日纪委修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专项工作组和6个督查小组,明确督查的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处理方法和纪律要求,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制度化。3月23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二级纪检组织的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和要求。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4月3日又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措施落实落细。

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各疫情防控督查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根据不同时间要求、场所特点和督查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隔离点、医院、校门、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深入基层、直奔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先后召开3次监督例会,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检查点位200余个;选派3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切实发挥监督成效

把握实事求是、精准有力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不严、不细、不力等形式主义、失职渎职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共查处问题3起,通报批评二级单位7个,解聘2人,政务立案调查5人,党内立案审查1人,诫勉6人,通报批评3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1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百余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校纪委方文彬副书记在综合教学楼督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

校纪委方文彬副书记督查云塘校区后勤食堂防疫工作

校纪委方文彬副书记在校防控办督查重点人员管控情况

政策研究与督查室曹志明副主任在汀香园督查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

纪检监察处刘卓明副处长在体育馆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派驻后勤中心纪检员彭玉楼检查教学楼防疫情况

督查组督查金盆岭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情况


(文/孔凡志   图/肖凤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