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6:17  来源:




55日,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在事故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和5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53日学校“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党支部书记方文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文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情怀,展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牢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方文彬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福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我校工作要求,把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将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有关单位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查处安全事故和安全隐患背后的违纪问题,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安全面前无小事”,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共筑学校安全防护墙。

(文/夏烺  图/夏烺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