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廉洁文化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07:56  来源:


 


5月2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廉洁文化大讲堂在文科楼A200顺利开讲,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联荣教授以“廉洁文化精髓趣谈”为题精彩授课。校纪检监察处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的两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经管学院纪委书记唐青主持。

邓联荣以文化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足迹,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新文化业态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廉洁文化的在反贪防腐工作中的不可或缺性。邓联荣精辟解读了“腐”和“贪”二字,深入分析了廉洁文化的精髓所在,以生动的案例引发在座师生思考互动如何以透明保廉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后,引用毛主席的反腐败语录“共产党员在政府工作中,应该是十分廉洁、不用私人、多做工作、少取报酬的模范”警戒大家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共创清廉校园。

此次活动由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委承办。为建设清廉长理,学校还将推出廉洁故事微视频、动漫大赛、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书画展、演讲比赛等精品活动,持续推进“廉洁之风”融入校园。(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周路路 刘夏羽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