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3:59  来源:新湖南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姚尧老师家庭召开廉洁会议

 

公共外语一教研室党支部陈一婧老师选树廉洁家规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郭星余老师父亲给孩子们讲述廉洁小故事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罗娟老师一家阅读廉洁小故事

 

“作为军队院校和地方高校的人民教师,我们夫妻将忠诚教育事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廉洁从教,志存高远,修身立德,敬业爱生。”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的姚尧老师在廉洁家庭会议上承诺道。

5月10日至5月3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教职工廉洁家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清风常伴外语人,廉洁齐家好幸福”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积极响应,提醒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当好廉洁和谐文明家庭“守门员”,以“小手拉大手”,筑牢家庭廉洁自律防线。

全院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一次廉洁家庭会议、学习一个廉洁故事、选拔一套家庭廉洁班子(纪检员、宣传员、监督员)、选树一条廉洁家规、发起一段廉洁宣言、拍摄一张幸福全家福”弘扬中华美德,传递廉洁基因。学院通过在“文化摆渡语理同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分享来自12位党员教师家庭的廉洁家规、廉洁宣言、家庭廉洁班子成员及全家福,让廉洁之风进家庭、进校园,进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过好家庭关、亲情观,进一步推动校园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外国语学院供稿 龙洋)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