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检监察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5:41  来源:

 

 

10月19日上午,纪检监察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和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方文彬主持会议。

会上,处室全体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对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了重点探析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平实从容中洋溢自信勇毅,慷慨激越中彰显清醒坚定,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角。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言后,方文彬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学思践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方文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走好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方文彬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深刻认识理论素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唯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坚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与当下正在学习的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结合职能职责,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蕴涵的真理方法。坚持学思践悟,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对标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时代重任中,融入到推动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三要切实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快推进“清廉长理”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坚毅前行,不负党之重托,不负时代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坚强有力的监督为学校圆梦百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夏烺 文/周常国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