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校纪委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6:55  来源:

 


1111午,校纪委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方文彬主持。校纪委委员、部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徐桂林安排部署学校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学校纪委、二级纪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徐桂林强调,学校纪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主动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敢于执纪问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桂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刀刃向内,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文/陈骞 图/刘星星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