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校纪委书记徐桂林带队开展贷款储备项目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09:40  来源:

CD6E


为了加强贷款储备项目监督工作,预防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腐败风险。2022年11月22日、24日,校纪委书记徐桂林带队深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贷款储备项目专项监督。

监督组先后来到计通学院、电气学院、交通学院,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所在学院贷款储备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重点检查了领导干部落实执行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内部监督的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学院贷款储备项目的工作方案、项目论证、实施进展等项目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桂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学院要把贷款储备项目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推进项目储备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严谨的论证程序,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着眼于学院未来发展需求,严格按照程序,坚持高标准、实事求是开展项目储备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二级纪委要履职尽责,做好项目储备的各项监督工作,预防和控制廉政风险。四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各部门要守住底线,自觉抵制干扰、不谋私利,确保廉洁自律做好贷款储备项目工作。

方文彬通报了大宗物资采购领域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警醒,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本次专项监督是学校纪委今年针对学校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之一,是落实“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具体体现。学校纪委将通过加强前期把关,开展现场监督,强化后续管理,接受投诉举报等系列举措,持续加强对贷款储备项目监督检查力度,保障项目推进廉洁高效。(文/图 陈骞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