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学校纪委开展对部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5:18  来源:

为了加强对我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压实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清廉长理”建设的部署,2022年11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桂林对部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纪检监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谈话。

参与谈话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查摆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若干工作建议。

徐桂林在谈话中对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方针在学院落实落细;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民主决策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三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紧抓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靠制度管人管事管住廉政风险点。

方文彬结合二级党组织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针对二级党组织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

近年来,校纪委不断创新廉政谈话形式,科学践行四种形态,通过廉政谈话等方式,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清廉长理”建设见行见效,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实保障。(文/陈骞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