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我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08  来源:






4月19日上午,我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红色力量再出发。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展线长1.6公里,以中共湖南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展陈了560多个湖南党史事件和480多位党史人物,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被誉为“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在党史陈列馆大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随后,大家集中聆听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微党课,讲解员生动讲述了贺龙女儿贺捷生刚出生18天便随父母长征、朱再保为环保事业奉献终生等感人故事,不同历史阶段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带来了穿越时空的心灵震撼,令人热泪盈眶。在“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厅,大家认真观看了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光辉奋斗历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近距离参观学习,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纯洁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斗士、战士。(文图/陈骞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