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6:48  来源:



5月8日,纪监处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方文彬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曹永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陈骞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孔凡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彭玉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等文件。与会同志分享学习感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议。

紧接着,进行党员教育片《铁血忠魂》观看。该片以1927年大革命时期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为宏阔的政治历史背景,真实记录王荷波、杨匏安等十位首届中央监委成员,八人牺牲、无一人叛党的辉耀日月、光照古今的奋斗历程,砥砺纪检监察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最后,方文彬讲授“破除特权思想行为 涵养育人清风正气”党课,他从“对特权思想、行为的再认识”“新时代十年反对特权的生动实践”“象牙塔里的‘特权’”三个方面,对特权思想的表象、实质进行了剖析,指出“带头吃苦”“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共产党人的“特权”,并结合大学校园在招生考试、基建后勤等七个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文/图  肖凤    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