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我校开展“一把手”监督谈话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5:3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尽责、规范用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4日,学校“一把手”监督谈话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徐桂林主持会议。学校党政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教辅及其他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参会。

会上,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家属代表进行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从坚持学习、常怀敬畏等方面总结了自身履职尽责的体会,表示将以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为准则,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处长侯伟建从党建引领、强化约束、服务为本、敢于担当、一岗双责,构筑廉政风险防控“防火墙”等方面讲述了做好国有资产“守护人”的工作经历;学生工作部部长邱国良同志家属吴玲同志、基建处处长伍接朝同志家属王芳同志则从“身边人”的视角,结合家庭实际谈感受、谈认识,她们表示深知亲人与自身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家人工作的同时将坚决不做反腐倡廉的“旁观者”,一刻不松当好“廉内助”。

付宏渊指出,“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带头扛实政治责任。要紧紧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自觉扛牢扛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理政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对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的学习,成为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行家里手;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紧抓快办、落实见效,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带头强化政治操守。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秉公履职、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付宏渊表示,匡正领导干部家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加强家风建设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他希望各位领导干部把家教家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好“亲情关”;干部们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子女,不断涵养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各位干部家属,要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敢于监督,发现不好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制止,做好“廉内助”,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反腐的家庭防线。

徐桂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严要求不放松,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全力维护长理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

(文/肖凤 图/李泰儒 一审/方文彬 二审/任志祥 三审/方琼)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