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集体研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11:45  来源:

36日上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掌握《条例》新规定新要求,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精心谋划实施校内新一轮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文/肖凤 图/肖凤 一审/周常国 二审/刘卓明 三审/方文彬)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