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4:38  来源: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按照湖南省纪委通知精神,现就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各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从“两个维护”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做好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垂范作用,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服从指挥调度,无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落实快、情况真、数据准,做到联防联控、令行禁止、执行有力。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迟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从严执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报告制度执行等情况,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发生。学校纪委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收到严重危害的要从重从快处理,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