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14:52  来源: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守住重要节点,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学校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专门对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向全党全社会再次释放了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五一”、端午节期间纠治“四风”作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的严肃性、重要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二、加强纪律教育,严明规矩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文件制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三、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执纪问责

“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纪检监察部门要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对隐形“四风”露头就打、深挖细查,用严明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推进“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监督举报邮箱:jiweiban@csust.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731-85258529。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