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0:14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做到以下“十个严禁”:

1.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2.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

4.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月饼、烟酒等节礼;

5.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9.严禁餐饮浪费行为;

10.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本单位教职工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加强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举报邮箱:jiweiban@csust.edu.cn

举报电话:0731-85258529。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