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廉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09:18  来源:

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长理”

 

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清廉长理”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树立教师廉洁从教、干部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以新的气象开启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以新的风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我们特向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铭记责任,明廉敬廉

廉洁之道首在明。古语有云:“不受曰廉,不污谓洁。”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充分认识“廉”乃德之源,是师者之必要操守,是师德之重要底色;要深刻理解“成由廉来败由贪”的道理,珍惜身份荣誉、珍惜政治生命、珍惜组织信任;要时刻保持敬畏警惕,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牢固树立廉洁从教从政意识,从思想上筑好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二、身体力行,讲廉践廉

廉洁之道重在行。全体教职工要将“廉洁”二字镌刻在心头,落实在脚下,时时念之、事事察之、处处行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廉荣贪耻、廉洁奉公的价值取向,多些公心、少些私念,不慕虚名、不做虚功;要锤炼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坚持洁身自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防微杜渐,养成慎始慎终慎微慎独的习惯,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以小廉促大廉,以小节成大义;要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拿原则做交易,不用公权谋私利,不把“规矩”送人情;要保持“亲清”师生关系、家校关系,不索要、不接受学生及家长任何形式的馈赠、宴请。

三、持之以恒,守廉倡廉

廉洁之道贵在恒。全体教职工要保持守廉倡廉之定力,坚持自我净化和升华,度己度人;要恪守法纪,令行禁止,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努力倡导厉行节约之风尚,杜绝奢侈浪费之现象,以俭养德,以俭促廉;要常敲警示钟,常打免疫针,自觉管好家属,塑造清廉家风;要常思贪欲之害、长立清正之志,常惕奢腐之惑、长修廉洁之德,常怀律己之心、长守清白之身。

“师道有尊扬正气,廉德无价袖清风。”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崇廉守洁,用人格塑造人格,用心灵润泽心灵,用意志砥砺意志,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清廉长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月25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