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对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1:48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压实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委定于近期开始与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谈话时间及谈话对象

根据工作情况适时安排,2021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具体谈话时间另行通知。谈话对象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二、谈话方式

廉政谈话采用“面对面”“一对一”个别约谈的方式进行。

三、谈话主要内容

1.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和《党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查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廉政风险点;

2.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汇报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特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落实“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纪律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整改措施;

3.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建议,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

4.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调研及日常监督等了解的情况,进行提醒并提出纪律要求;

5.其他需要沟通交流提醒的事项。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摸清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真想思路,找真问题找准问题。谈话中要讲实情讲实话,避免泛泛而谈。

2. 谈话对象在接到廉政谈话通知后的一周内,将汇报材料电子稿反馈纪委邮箱jiweiban@csust.edu.cn,联系人:周常国  电话:85258529。

                        

纪委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通知公告